马克思主义学院圆满举办“青马邮心学术讲座”第二十四讲

  2023年5月22日下午15:00-16:0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沙河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楼113会议室举办了青马邮心学术论坛第二十四讲。张飞雪老师应邀出席,作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生成背景与丰富内涵》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和2022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飞雪老师分别从三个部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生成背景与丰富内涵展开详细的讲述。首先从五个方面来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生成的深刻背景。接下来,张老师对“中国式现代化”相近概念进行区分和辨析。最后,张老师分别从五个方面详细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第一,中国式现代化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走社会主义道路的现代化。第二,中国式现代化是坚持独立自主、自信自强的现代化。第三,中国式现代化是后发赶超、“叠加并联”型的现代化。第四,中国式现代化是统筹协调、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第五,中国式现代化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的现代化。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生成背景与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把握,张飞雪老师的讲解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性,时刻谨记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