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圆满举办“青马邮心学术讲座”第二十讲

2022年9月30日晚19:00-20:00,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举办了“青马邮心学术讲座”第二十讲,刘鑫老师应邀出席,作了题为《迎接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思想与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的伟大成就》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和2021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刘鑫老师以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为前提,回顾了过去十年我国在经济建设上所取得的新理念和实践的发展。刘老师分为五个部分来开展本次讲座的主题。第一,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第二,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第三,全面深化改革,供给侧改革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第四,行稳方能致远,坚持党的领导与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第五,砥砺奋进的十年,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的伟大成就。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把握,刘老师的学术盛宴更加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同学们感受颇多,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