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实事,共克时艰——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

5月21日至28日期间,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召开。在这样特殊的时期,虽然大家无法相聚于校园,但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广大青年学生依旧保持着对关注两会的高度关注,自觉在家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渠道,认真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开幕、闭幕盛况,了解“两会”动态,深刻领会和学习会议精神,并纷纷表达了对“两会”的感悟和思考。

2019113201班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学生王冰洁说:“因为疫情而被迫推迟的全国政协会议,采纳政协委员冯丹龙的提案,‘为体现对生命的尊重,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疫情中牺牲的医护工作者和去世的群众表示哀悼’,国家领导人及与会的政协委员在开幕会上进行了全体默哀。这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2019113201班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学生李梦圆感慨:“每年听政府工作报告时,总会有一种心神激荡的感觉。如此之大的一个国家,处理艰巨繁重的国家事务,其政策却能始终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李克强总理口中流露出的一条一条报告内容皆是真正为人民办的实事,真正做到了想人民所想,无愧于人民。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面对今年严峻的挑战,更要坚定信心,直面困难,不断积淀自己,发展自己,时刻准备着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冲锋在前!”

2018113201班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学生祝新宇说:“观看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会后,我深受鼓舞。正如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闭幕会上说的那样,能够见证和参与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是人生的难得际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提升自我的综合能力,不辜负大好青春年华,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召开的两会,体现中国速度、汇聚中国智慧、传达中国自信,向全世界展现出了一个生机勃勃的大国形象,也希望广大马院学子能够继续保持对两会及其他国家实事的关注,主动将两会精神融入到自身的学习科研生活之中,将其作为自身发展进步的强大精神动力,做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