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教工第四党支部学习“红船精神”

  2019年10月16日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在明光楼602室共同学习“红船精神”,本次学习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冰同志主讲。

  王冰同志回顾了1921年7月21-30日,党的一大在上海举行,由于受到法租界的干扰,党的一大的上海会议没有能够完成会议的任务。会议从上海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上继续召开的坎坷历史,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阐释的“红船精神”,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反映了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反映了我们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反映了我们党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核心价值要求。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红船精神”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道,伴随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共同构成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感召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续奋斗。“红船精神”应当成为每个中共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伟大的革命实践形成伟大的革命精神。“红船精神”一直激励和鼓舞着中国共产党,站在历史的高度,走在时代的前列,勇当舵手,引领航向,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进,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