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一新生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国70周年成就展

70年巨变,让古老的中国焕发出奋斗的风采,让神州大地激荡起澎湃的浪潮。2019年9月24日起,“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正式面向公众开放,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怀着对祖国成就的自豪、对祖国华诞的祝福于10月12日下午集体参观了这场盛世华章。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祖国华诞,也是人民幸福。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5个部分,并体现历次党代会和重要中央全会、五年规划(计划)等方面的跨段主线,选择150个“新中国第一”进行展示,每10年设置英雄模范人物墙,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清晰展现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深刻揭示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看着这些成就,仿佛走进时光隧道,在回顾中感悟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展厅里的缝纫机、老式自行车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大家有人说自己小时候家里还有过,有些同学表示之前没有真得见到过,还对缝纫机的使用兴高采烈的进行讨论。这些老物件的背后,是家庭生活的日新月异,是民生改善的重要成果体现,而这些成果都有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归功于党矢志不渝,永葆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才能使祖国走向繁荣昌盛,谱写新的精彩篇章。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参观,大家都心潮澎湃,看着70年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了爱党报国的理想信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