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党员会议

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于2019年11月7日晚上六点,在明光楼马原教研室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员会议,集中学习中共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2017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恒赫老师、班主任郭先红老师,以及党支部其他党员同志出席了此次会议。

 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同志就《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是,到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时,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取得明显成效;到二〇三五年,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

 党支部书记张恒赫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四次全会的主要内容,全体党员就学习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张恒赫老师认为《决定》在各方面都有理念和做法的创新,首次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进行了系统性的理论构建,体现了70年来国家政治制度、社会治理体系的成果,对国家未来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随后,郭先红老师表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两位老师鼓励大家要积极学习《决定》的重要内容,将会议精神学懂、弄通、悟透,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党的领导,做合格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参与者、维护者和捍卫者。

 出席会议的全体党员同志在交流中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致认为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现代社会治理体系的建设方面取得了重大成绩。大家表示,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要努力学习、积极工作、敢于创新,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