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信息化助力“金课”建设教学观摩

  10月11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组织了信息化助力“金课”建设教学观摩。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副校长孙洪祥、北京联通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教学院长、“高新标杆课程”教师团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卫东主持。

  首场教学观摩是裴晓军老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本次授课通过“5G+全息&4K直播”技术,实现远隔30公里的沙河校区与西土城校区远程互动教学。裴老师在沙河教学楼N215教室现场授课,西土城校区教三楼335教室通过“5G全息课堂”同步呈现,实现两校区学生同上一门思政课。裴老师深刻的讲解了自1840年至今100多年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奋起抗争的光辉历程,教学内容的视频、文字、图片信息通过3D图像处理技术实时增强于全息影像,生动形象的视觉呈现彰显了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现场课堂气氛尤为热烈,实时传输的全息影像科技感十足!带领大家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历史与心灵的对话。更为重要的是,借助远程教学得以延伸,可使高年级学生“思政课堂”不断线;同时由于授课人数、授课年级的迭加,有望将沙河校区的“小课堂”变成跨越时空的“大思政”!

  授课结束后,校长乔建永与沙河校区授课现场的裴晓军老师进行了对话和交流。首次全息课程授课教师光电信息学院芦鹏飞教授也到了现场进行经验分享。乔建永充分肯定了利用信息技术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的做法,鼓励全体教师以学校“高新标杆课”建设为契机,以更加积极的姿态钻研新技术、迎接新挑战、拓展新领域,提高教育教学效果,并产生越来越大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