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新时代青年人的初心与使命”主题讲座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提高基层团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助力团员青年肩负使命担当、努力成长成才,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校团委于10月16日开展“鸿雁讲堂”团学干部系列培训专题讲座暨雁翔团校理论教学活动。晚6点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裴晓军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新时代青年人的初心与使命”主题讲座。

 裴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开场,讲述了思政课的探索与创新,并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团学骨干“理论必须高大上,而活动形式要接地气”,为同学们开展团学工作提供了指导帮助。接着,他从国家、时代、新时代、信仰和情怀五方面展开论述,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同学们开拓视野、提高格局,多关注时事要闻和家国大事;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结合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做有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的北邮青年。

 通过本次“鸿雁讲堂”培训暨雁翔团校理论教学,来自各学院、各学生组织的团学干部以及雁翔团校的学员们明确了在新时代作为北邮青年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立志奋发图强,努力成长成才,为学校建设和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