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二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安排,结合学校实际,11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在明光楼613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民主评议会。     

 支部书记裴晓军同志就2019年支部工作进行简短汇报,一年来支部专题学习十余次,对外党课交流40余次。在这个过程中,支部全体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新时代、以人民为中心、理想信念、政治建设、初心与使命五个方面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内容,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只有人民才是历史的创造者。同时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进行逐条学习,感受到共产党人七十年的奋斗来之不易,要把党的经验进一步制度化,并深入落实。同时,支部全体党员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九十年》等党史、新中国史以及党章和党内有关重要法规,提高了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

 裴晓军同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检视剖析,并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进行批评帮助,随后支部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发言,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进行批评帮助通过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全体党员既认清不足,也找到学习的榜样,大家一致认为来年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以学生为中心,创造性地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