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活动报道

9月23号上午7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西土城校区主楼前举行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献礼国庆70周年”师生升旗仪式。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周晔教授,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许林杰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冰老师,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各年级党支部书记和班主任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主题活动。

本次升旗仪式是一次国旗下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传递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祖国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9月23日下午14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围绕“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主题学习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周晔,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冰,副院长陈伟、党政办公室主任赵琪交流发言。

下午15点,研一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在明光楼611展开同一主题学习,李梦圆、张旭、张怡等同志分享自己的学习内容以及收获。

2019年9月24日晚,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员走进电影院,共同观看学习红色电影《决胜时刻》,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艰难历程,重温光辉建国历史。

影片结束后,同学们结合影片内容与自身实际展开了热烈的心得讨论,进行观后互动与学习交流,真正做到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充分提升自身的思想和政治觉悟。

9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在明光楼410教室开展了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章节,党的十九大报告第三部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第一章“党员”部分内容。学生党员们纷纷热烈发言,表示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殷切希望和光荣使命,加强学习强本领,坚定信念跟党走,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艰苦朴素作风,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党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9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在明光楼611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了包括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相关内容,每个人针对个人学习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内容进行交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

此次集中学习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全力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忘初心,奋发图强,为建设强大马院、思想北邮不懈奋斗。

 

9月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的10名党员在明光楼611进行了“坚守高等教育的初心使命”的主题学习。在本次学习中,大家仔细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

通过此次学习研讨,大家对“坚守高等教育的初心使命”的主题有了更深的认识。身为高校学子以及中共党员的光荣身份,我们更要以“慎独“的姿态严于律己,通过以身作则与立己之德,用自身的人格感染力渲染周围同学,继续坚守思想的主阵营,为所立鸿鹄之志而奋斗,继承老一辈革命者的自强不息、勤劳勇敢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为社会进步和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坚守信仰不断的发光发热。

 

9月26日下午14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北京邮电大学明光楼611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员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了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的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上强调我们要结合高校实际,深化对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思考改进学校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举措;要总结吸取近些年来学校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取得的有益经验,同时查找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鉴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

 

9月26日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央视播出的人物特辑视频《张富清:深藏功与名》、《张富清:英雄本色》,共同学习老英雄张富清同志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光荣事迹。

习近平总书记称赞他,“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他是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学习的榜样,他的先进事迹为我们党员干部今后的工作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我们要把张富清同志学习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党员干部要始终挺身在前,自觉对标对表,真抓实干,务实进取,要把张富清同志学习落实到正己修身处,始终坚持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治家,争做新时代楷模。

 

2019年9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全体党员计划在明光楼611室参加由张旭、张怡主持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主题为回顾伟大祖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丰功伟绩。

自强不息,激流勇进,永不服输,是我们中华人民的传统精神。历史表明了我们将来的路不可能一马平川,也不可能一帆风顺。只是这条路我们会走下去,因为正是这些迎刃而解,坚持不懈,顽强拼搏,刻苦钻研才成就了我们祖国的今天,成就了我们祖国的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