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辉煌成就,耀华夏雄风——记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3月7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在院团总支书记赵琪老师的组织下,前往电影院观看了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通过观影来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并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志落实到学习生活中。

该片全面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所进行的伟大斗争、建设的伟大工程,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在推进伟大事业的过程中,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而不懈奋斗!

片中集中展示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中国航天等最具代表性的宏伟工程,将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一一呈现在观众眼前,令人热血沸腾。同时也以寻常小家为着眼点,从扶贫脱贫、就业就学、医疗社保、文化娱乐、交通出行等方面,展示了这几年我国社会发生的巨大改变,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整部影片气势恢宏,大气磅礴,雄辩而艺术地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在各个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实事求是的美好情操以及在新时代继续不懈奋斗,建功立业的信心和豪情。在观看过程中,学生们为国家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十分震撼与自豪,为国民之奉献而感动!

观影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厉害了我的国!我们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没有理由不拼搏,要进一步坚定信念,爱党爱国,不负韶华,砥砺奋进,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在新时代中有一番作为。

微信图片_2018030909251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