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凛冽吹人冷,团结奋进暖人心”——记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与趣味运动会纪实

 为响应北京邮电大学科研能力与健康体魄并重的研究生教育理念,我院积极参与北京邮电大学校研究生会举办的“奔跑吧,实验室!”主题趣味运动会,更好地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与团队协作能力。

   1118日下午2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派出了由82017级研究生为代表的“星火队”来到了趣味运动会主办地点:西土城校区篮球场。经过了简单的观摩与热身,星火队的全体成员积极认真地投入到比赛之中,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重在参与,体会过程”的原则,大家十分专注地进行各项比赛项目。由于当天天气十分寒冷,北风呼啸,星火队的队员以女生居多,加之天气的不利因素和项目的难度,给星火队带来了很大的阻力与困扰;但姑娘们没有喊苦喊累,轻言放弃;反而更加努力拼搏、奋勇向前、克服困难,坚持不懈,倔强地坚守着自己的骄傲,执着地守卫着马院的荣光;正是在这种强大精神力量的鼓舞下,星火队顺利地完成了全部比赛,并且在某些项目中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实现了自我突破,展现了北邮马院人勇往无前,执着前行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比赛过程中,有许多项目不仅需要团队协作,还需要赤脚进行,面对重重困难与不适,所有星火队的同学没有气馁退缩,反而迎难而上,积极思考对策,妥善安排计划;期间许多女同学出现了抽筋和过敏的情况,但她们依然在咬牙坚持直至完成比赛项目,体现了她们崇高的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寒风刺骨,我心依旧。

  通过本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们之间的感情会更加浓厚,团队协作更加默契,集体荣誉感更加强烈;彰显了北邮马院人的特有风貌,更向全校展现了北邮马院的独有精神,高度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人的期盼;“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相信在这样一种无畏精神地引领下,在这样一群如此有担当的学生共同努力下,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明天定会更加精彩、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