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前往锦绣大地生态园、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四月的北京阳光明媚、春风和煦,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体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成果,同时在清明节期间沉痛缅怀革命先烈,4月12日中午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教工党支部、2021级2022研究生党支部前往锦绣大地生态园、烈士陵园参观学习。本次党建活动由副处级组织员杜树泉带队。

参观锦绣大地生态园——切实体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成果

下午1300,全体师生顺利到达目的地,北京锦绣大地生态园副总经理韩亚山和北京郎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涂恒兴两位领导对马院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带领参观了室内外生态文明展厅。

       

首先,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处级组织员杜树泉进行简短发言,感谢基地领导对师生们的热情接待,希望通过这次实地参观考察,能让同志们真正明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理解和贯彻党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并将之运用在日常的教学、研究与生活中。同时,我们要积极参与到健康中国、绿色中国和美丽中国的建设当中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青春力量。接着,师生们观看了“锦绣大地生态园宣传片”和室外用于绿色发展的设备,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锦绣大地的绿色发展理念及发展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自然是生命之母,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作为全国现代化农业示范基地,锦绣大地生态园以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积极推动园区形成绿色的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并取得了喜人的成果。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在参观锦绣大地生态园后,全体师生先后前往了李大钊烈士陵园、和陶然亭高君宇烈士之墓进行瞻仰,支部全体人员庄严肃穆,追寻革命先驱的红色足迹,深切怀念老一辈革命家。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全体师生更要认真学习革命先驱的伟大事迹,继承革命先驱的伟大遗志,传承革命先驱的红色精神,以红色信念映照初心,持之以恒砥砺奋进。

此次参观学习意义重大,马院师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学习和研究中深挖理论根源,勤悟实践真谛,更启迪大家要不断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应民族之需,思自身之责,砥砺前行,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