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10月30日下午15时,为了提高同学们的适应能力,促进同学们相互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在沙河校区操场参加了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个热身游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开启了今天的素质拓展活动。首先,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促进彼此了解的一个游戏,每个人用纸片写下自己的四个特点或者与自己有关的词语,大家也从小游戏中了解到了同学们的喜好性格。之后,是本次活动最令人激动的环节:各班同学们被分成几个小组,分几个环节进行角逐,选出本次活动的“冠军之队”。各个小组先用几分钟讨论出了各自的队名,队歌,还有口号和队伍POSE。同学们一起唱歌一起跳舞,一起合作完成手拉手传呼啦圈游戏。最后的难关便是按顺序翻扑克牌,挑战大家的团结协作力,每个组的同学凭借出色的团队合作以及强大的记忆能力完成了这一挑战。最终,在各个环节表现优越的一组成功取得比赛胜利。同学们也在快乐的氛围下合影留念,与老师告别并圆满完成了此次活动。

  此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帮助同学们认识自身潜能,增强自信心。还让同学们认识到团队协作的作用,增进了对班集体的参与感与责任感。与此同时,该活动还帮助同学们进行真诚的交流、流畅的沟通,改善人际关系,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中学习到了很多,对今后的学习生活也会大有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