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疫情防控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按照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提高同学们的防控意识和应对能力,筑牢学生安全防范思想防线,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月11日晚采用线上形式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主题活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活动结合近期全国高校典型案例,传达学校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强调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自11月11日至11月14日出入校园实行审批制,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入校”,确因必要原因出入校,应提前提交疫情防控通“临时出入校园申请”,经学院、学校审批后方可出入。同时,倡导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做到不前往高风险地区、不前往聚集性场所,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出校备案信息要真实完整,不擅自变更行程轨迹;进校时主动配合核酸查验,进校后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此外,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号召班级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强化个人疫情防控的责任,以身作责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此次疫情防控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学院学子对防疫形势有了更为客观、全面的认识,直观清晰地认识到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势态,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同学们表示会积极树立安全意识,掌握疫情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用实际行动维护校园安全,践行青春使命。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守疫情防控阵地,以此次线上教育主题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对学院学生的健康教育,继续落实学校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题活动相关要求,努力维护和保障健康、安全、有序的教育教学环境,守护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