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讨论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曲昭伟出席会议。

曲昭伟在发言中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曲昭伟对思政课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及时跟进学。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自己的专业和方向,将学习不断推向深入。二是要联系实际学。要先学一步,认真领悟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融入课堂,及时引导广大学生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三是要融会贯通学。用系统的观念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结合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领会。

曲昭伟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既要及时掌握核心要义,又要积极转化学习成果,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铸魂育人。曲昭伟勉励与会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中所指出的,“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做好“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树立做“大先生”的职业理想,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会上,曲昭伟副书记还详细了解了与会青年教师的生活和工作状态,就青年教师群体培养和学校事业发展等问题同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