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为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于11月14日在线上举办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享交流会。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璇老师主持,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王璇老师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对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同学们在会上积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

 

康苗同学认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后,先后带领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欧阳娅丽同学认为,以史为鉴,可知兴替,从百年峥嵘中对过往成就回首,总结经验教训,是我们继往开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由之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百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新的历史起点与交汇处,回顾过往来时路,是我们党伟大精神力量的源泉,也是我们党取得伟大举世瞩目成就的原因所在。优异答卷再上路,牢记使命,坚定理想,服务人民谦谨慎,艰苦奋斗,无惧风险,奋力实现中国梦,伟大复兴,还看今朝!青年之你我,定当脚踏实地,走向星空!

 

都莹莹同学认为,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用历史映照现实、指导实践、远观未来,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我们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中读懂“初心密码”,从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在新征程上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恢弘史诗。

 

李培鑫同学认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十九届六中全会圆满落幕。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险、艰苦奋斗,向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此次全会总结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展望未来。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把自己塑造成政治坚定、专业知识过硬的合格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用新思想、新知识,意气风发地奔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褚俊凤同学认为,会议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为党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标定了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身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更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坚定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的力量。

 

李娟靓同学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前进路上的初心与使命。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勇于创新、脚踏实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扛稳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曹志莹同学认为,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断前进,取得一系列建设成果。近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也成功召开,会议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意义重大。坚守铸本色,初心永不忘,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发扬积极向上、不怕吃苦的精神面貌,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中不断前行!

 

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决心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实践的能力,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使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学习工作中。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