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此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分享交流会。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侯春兰老师参加会议并做了学习汇报。

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历史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侯老师从理论飞跃、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十个方面宝贵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汇报。随后同学们纷纷发言,分享学习心得。

冯丽晓同学认为,党的成就来之不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因此我们要用历史照亮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看清过去我们为什们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艾琪同学认为,此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份决议不仅仅是对过去取得成就、历史经验的总结,更是提醒我们无论走得再远、都不忘为什么出发,不时校准前进路上的航标,聚精会神、有力有效走稳走实脚下的每一步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在波澜壮阔的实践中,做好十个坚持,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将不断开拓新境界。

张曦之同学认为,百年党史,荣光在身!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使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斗。何其幸运,我们生于中华民族崛起的伟大时代,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历史的创造者、推动者。惟其长期,更需坚韧;惟其艰难,更需奋斗。我们当代青年人要拿出干劲,拿出勇气,把初心融入灵魂里,把使命扛在肩膀上!我们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心怀赤子之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邓伊婕同学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指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永远在“赶考”的路上。赶考路上,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条赶考路有坎坷不平,也有羊肠九曲,但是在人民的检阅和见证下,在“交出一份优异答卷”的信念下,我们党在这条赶考路上越走越有劲头,越走越有底气,越走越有决心。我们学生党员也要秉持“交出一份优异答卷”的信念,不仅在学校中完成课业答卷,也要担当时代新人的重任,在祖国建设中完成实践答卷,助力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

杨永赞同学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中央基于历史传统、历史节点、现实需要做出的决策。《决议》阐述了总结党的百年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必要性;分四个时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从十三个方面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人民、民族、马克思主义、世界和中国共产党等五个角度概括了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等十个方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是什么、为什么成功、如何继续成功。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必须要始终从“四史”中汲取营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上,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了全会及其历史决议的重要意义,学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大家一致表示,作为马院的一名学生党员,应该更加深入地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天,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新时代我们更要知使命、明责任、有担当,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做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继承者,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矢志奋斗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