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激发广大党员爱国敬业精神。10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爱国教育影片《长津湖》,共同重温红色岁月,学习革命精神,传承民族精神。

千里刀光影,万里赴戎机,从解放战争到抗美援朝,电影主人公伍氏兄弟前赴后继奔赴战场,与雷公、余从戎、平河等战友用热血与生命保家卫国,兄弟情、战友情感人至深。与之呼应的毛岸英向彭德怀主动请缨,毛泽东将儿子送上战场,而最终毛岸英将热血洒在了异国土地上。这些舍生忘死、为国捐躯的战士们,都是共和国永远铭记的英雄儿女。影片《长津湖》再现了长津湖战役荡气回肠的残酷悲壮,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惧强敌、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英勇无畏、震撼天地的战斗精神,谱写了一曲革命英雄主义的壮歌。

观看过程中,全体党员同学全神贯注,完全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片中人物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要不忘历史、珍惜当下,继承先烈遗志,像他们一样不畏艰难,砥砺奋进;更要勇于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发展改革事业中去,努力为中华之崛起贡献力量。

70年过去,记忆覆盖了尘封的碧血,岁月吹散了长津湖的硝烟。抗美援朝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通过观影,我们深刻地了解到老一辈革命先驱的牺牲与奉献,激励着我们饮水思源,不忘来路,继续为祖国建设发展砥砺奋斗。任前路艰难,革命前辈心有所向,战无不胜;任岁月静好,我辈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