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党史光辉历程,展时代红色新风——马克思主义学院 “建党一百周年”党史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正当其时,极有必要。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积极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定,积极响应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年5月19日下午15:00,举办了“颂党史光辉历程,展时代红色新风”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老师们在答题的过程中,展示了我院教师过硬的理论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本次活动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来讲,既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赛,也是一次精彩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调动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并且推动教师们认真学习党史,将党史内容融进思政课教育教学中,掀起了党史学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