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党史教育电影《悬崖之上》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与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积极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定,积极响应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于5月9日下午18:00组织师生观看了党史教育题材电影《悬崖之上》。

《悬崖之上》改编自大咖编剧人和作家全勇先的原创真实故事《悬崖》,由大导演张艺谋执导,张译、刘浩存、秦海璐、朱亚文、于和伟、倪大红等著名演员领衔主演的谍战题材电影,故事背景为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的初期,也就是上世纪三十年代,主要讲述了特工们为保护日本反人类实验的唯一人证,其中四位曾在他国接受特训的谍报人员一起组成任务小队,秘密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行动任务,但由于内部有人叛变,他们也因此暴露行动,从他们回国落地那刻起,就陷入了敌人布下的天罗地网之中,被推至悬崖之上的他们,面对如此严峻的局面和态势,只得与敌人们展开一场激烈又惊险的生死较量。影片的各个角色扮演者的演技都可圈可点,他们是怀着致敬先烈们的深情去演绎的,就是为了让观众更加真实的感受到这个故事背后的种种情感。让我们感受到无数革命先烈都是为了祖国的富强、民族的尊严以及自身的理想,不惧牺牲,艰苦卓绝的战斗着。

刘浩存扮演的张兰说过这么一句台词我们还能看见天亮吗,我们现在每天都能看见的天亮对于他们来说是奢侈的,他们每次的分别可能就是最后一面,他们是在黑暗中寻找黎明的人,他们期盼着的黎明就是我们所处的盛世,我们应当牢记历史,致敬先烈,感恩生活,多做贡献,不负山河不负养育我们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