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光辉党史,共创美好未来——马院师生前往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知史以明鉴,查古以至今。中国近代史的发展是一部荣辱相依的艰辛历程,无数仁人志士、革命先烈,为了中华民族能够再次屹立于东方,为之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重温复兴之路艰辛,感受脱贫攻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在辅导员马欣然老师的带领下,于2021年4月11日前往毛主席纪念堂、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厅和北京邮电大学脱贫攻坚成果图片展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以“回顾光辉党史,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回味中华民族愤而崛起的复兴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

首先,师生们一起来到毛主席纪念堂瞻仰参观,共同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庄严肃穆的毛主席纪念堂前,学生们有序排起队伍,瞻仰领袖风采,感怀革命历史。全体师生在毛主席座像前,泪眼蒙眬,纷纷献上花束,默默回忆着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新中国的光辉历史。

随后,师生们一起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共同参观学习《复兴之路》展厅。此次参观的《复兴之路》展厅共有五个主题单元: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辅导员老师的讲述下,同学们在一件件展品前驻足观看,聆听一个个震撼的英雄故事,共同回味那段令人难以忘怀的历史。复兴之路,历历在目,学生们看到了从1840年至今,中华民族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深渊中奋起反抗的历史;感受到了面对这满目疮痍的中国,无数仁人志士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用自己的鲜血唤醒整个民族觉醒的勇敢;认识到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担当。馆内的一份份史料向我们生动展示着那个时代的记忆,体现了历史最终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征程,这条艰辛而辉煌的复兴之路,激励吾辈应当铭记历史,不断前行。

最后,师生共同参观学校脱贫攻坚成果图片展。在讲解员学长的生动解说下,参观学生们纷纷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邮电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服务国家脱贫攻坚伟大战略,高位推动各项工作,将“崇尚奉献 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充分注入扶贫实践的一系列行动。参观结束后,学生们意识到,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并纷纷表示,如今祖国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我们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