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代会,继往开来谱新篇——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12月30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西土城校区科学会堂隆重召开。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使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融入学校发展大局,3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组织2019级团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党代会,继往开来谱新篇”主题团课和研讨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陈琦老师、2019级全体团员参加了此次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张俊彦主持并主讲,张俊彦同学向大家介绍了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基本概况,共同回顾了过去五年来我校在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上取得的成就,深刻了解了第十五次党代会对进一步凝聚师生智慧和力量、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重要意义。团员们共同学习了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点内容,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北邮WIN”、“1551”人才计划、三国四地、学校文化建设“五个一工程”以及“5577”一流学科建设计划等下一阶段学校发展的重点。开展了“我与北邮共奋进”主题讨论,同学们围绕个人的发展如何融入学校发展大势展开了讨论,张怡同学因实习原因通过远程会议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她结合疫情期间在家乡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的经历,分享了关于自身学习成长融入学校发展蓝图的看法。

三月是学雷锋月,本次团日活动还对学雷锋月开展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总结,2020级研究生周顺分享了自己在假期以及返校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返校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引导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活动最后,团委书记陈琦老师对大家的学习讨论进行了总结,并对鼓励大家将个人发展融入学校战略蓝图,抓住发展的机遇期,奋发向上,不断取得新的成绩。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使同学们对学校发展战略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而且也增强了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北邮人的使命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继续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学习文化知识,努力提升专业本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0F37

1309B

 

1075F

 

1089C

 

10A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