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八佰》

为进一步激发爱国主义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于9月9日中午12:10组织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电影《八佰》。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始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筑牢立德树人之魂。 

在两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中,老师们一次次被战士们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和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所震撼,不时为之动容落泪。

此次观影让马院师生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的不屈灵魂,更加坚定了自身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战争虽已远去,但抗战精神长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担负着立德树人的重要职责使命,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一定要铭记历史,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更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1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