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邮马有你

2020年4月8日晚上19点,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工作要求,按照校团委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113201团支部在线上开展了线上团课学习,认真学习了《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陈琦、2019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团课学习会。

由于处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特殊时期,本次团课学习在线上举行通过QQ电话进行,活动由团支部书记张俊彦主持并主讲,会议上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分享了自己对于《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读后感,大家通过学习《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之后都深受鼓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有的同学表示受益匪浅,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人的我们更应该努力奋进,积极上进!我们不但要热爱我们的祖国,更要担负起时代的责任,继续努力奋斗!有的同学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更要认真学习和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将科研课题与国家重点研发方向结合起来,以科研报国作为行动指南,知行合一。

最后团总支书记陈琦老师对大家的学习感悟进行了总结点评,并结合时代精神更加详细的阐述了五四运动的精神,鼓励大家将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展现青春之我、奋斗之我。通过本次线上主题团课,同学们不仅重温了五四运动精神,而且深刻理解了时代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融会贯通其精神内核,热爱祖国奉献人民,刻苦学习锐意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