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做一名合格团员

2020年4月10日晚上19点,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工作要求,按照校团委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113201团支部在线上开展了组织生活会,重温了入团誓词,认真进行了共青团员自我批评与互相批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陈琦、2019级研究生共青团团员参加了此次生活会。

由于处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特殊时期,本次生活会在线上举行,通过QQ电话进行,活动由团支部书记张俊彦主持并主讲,大家以宿舍为单位,每个宿舍选派一名代表参加视频会议。会议分为五个部分:全体团员奏唱国歌、团支书述职、团员自评与互评、团总支书记陈琦老师点评和重温入团誓词。首先大家一起奏唱国歌,虽然隔着屏幕,但是大家激情洋溢,热情满满。随后各团员开始进行自评和互评,大家从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等六个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进行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其中团干部就自身关于密切联系青年方面的状况也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中,有的同学批评自己思想有所懈怠,理想信念有所淡化,对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认识不足。有的同学批评自己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对理论的钻研不够深入,学习针对性不强,理论联系实际不构,学用脱节,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意识不强,没有充分把理论和实际紧紧联系起来。大家的自我批评都比较深刻。

最后团总支书记陈琦老师带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对大家的自评互评进行了点评,并对19级研究生全体表示慰问和关怀,向大家详细说明了现阶段学校的安排,叮嘱大家注意安全。通过本次线上生活会,同学们不仅重温了入团的热情和初心,而且通过自我批评与互相批评,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既重视理论学习也要加强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更好的为社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