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展现邮马新风

2020年3月5日晚上20点,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工作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1113201团支部在线上开展了“抗击疫情,邮马先行”主题团日活动,专题学习雷锋精神,致敬战疫英雄团课,进行了关于学习雷锋精神,致敬战疫英雄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陈琦、2019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网络教育课程。

由于处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特殊时期,本次团日活动在线上举行通过QQ直播进行,活动由团支部书记张俊彦主持并主讲。学习活动分为三个篇章:不负青春,不负时代;新时代活雷锋;战疫中的北邮人。首先阐述了雷锋精神是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和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继而阐明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是奉献、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艰苦奋斗。会议倡导我们要从五个方面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学习雷锋的敬业精神、学习雷锋的创新精神、学习雷锋的创业精神。理论联系实际,我们不仅要传承雷锋精神,更要践行雷锋精神,会上指出疫情爆发以来,北邮马院学子与全国人民一道积极投身防控疫情工作当中,充分展现雷锋精神,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团总支书记陈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北邮学子,要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结合时代特色时代精神,充分传承并发扬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促进新风气的形成,做中华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新型人际关系的倡导者。

通过本次线上主题团课,同学们不仅更加深刻的理解了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与时代精神相结合,而且明白了作为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同志学习,融会贯通其精神内核,热爱祖国奉献人民,可刻苦学习锐意进取!

Snipaste_2020-04-15_13-39-3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