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

   2019年11月28日下午5点,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光楼611开展主题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党课学习活动,2019级党支部书记侯春兰老师、2019级班主任孔娜老师出席了本次党课学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学习活动由2019级班主任孔娜老师主讲。
  活动开始,孔老师向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举办此次党课学习活动的初衷,指出本次活动旨在号召各位积极分子做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北邮追梦人。
  接着,孔老师围绕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践行以及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的内容向入党积极分子展开讲述。首先,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孔老师指出,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从“两大历史任务”、“两大历史潮流”和“两个先锋队”这三个维度去深刻理解;其次,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对初心和使命的践行,孔老师针对具体历史时期的具体表现,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历了从站起来,不再挨打;到富起来,不再挨饿;再到强起来,不再挨骂的艰辛历程;最后,孔老师对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在新时代下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了具体要求。
  活动最后,侯春兰老师对本次党课学习活动做了重要总结,指出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对于入党积极分子的重要意义。本次党课学习活动让2019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受益匪浅,大家均表示,在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在新时代所需要牢记的初心和承担的使命。我们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早日成为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共产主义理想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