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学习

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学院党总支的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认真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提前布置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重点学习掌握党章关于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党员权利和义务,党的制度和各级党组织的行为规范,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等内容。

11月7日下午14时,在明光楼602会议室召开支部生活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学习、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自我查找差距和不足。在会上,支部成员都认真提前做好书面文字准备,对照有关规定,尤其是按照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具体内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个人存在的差距,认真查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每个人都做了实事求是的发言,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整个会议开得严肃而热烈。在发言中,支部成员不仅总结了自身的差距,还就支部和教研室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就进一步改进支部和教研室工作大家形成一致意见。支部成员一致认为,每个人都应对照“18个是否”列出问题,提出自我整改提高的对策和时间表,下次支部生活会进行相互核查。

 

31.png

3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