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华夏沃土,探寻时代风貌——记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团“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宣讲活动 之二

为做好“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成果总结宣传推广工作,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激励广大同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马克思主义研究生社会实践团响应学校团委号召,于9月17日面向2018113201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宣讲活动。此次团日活动由团总支书记陈琦主持,2018113201班党支部书记任瑞娇老师以及班主任夏钊老师出席此次活动,两位实践团团长刘俭、林敏建同学负责本次宣讲。

团总支书记陈琦首先简要介绍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及我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举措和成绩。今年我院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在校团委及各学院的积极组织下,共有六支实践队,分赴各地投身实践,真正达到了“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目的。她充分肯定了我院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充分认识社会实践的重大意义,在刻苦学习文化知识的基础上,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的广阔天地里砥砺品格,锻炼意志,增长才干,开拓创新。

刘俭从生态保护与民生发展的和谐共赢的实践主题讲起,与大家分享了参与社会实践的亲身经历、收获感悟及经验教训,并从社会实践的选题立意、社会实践主题开展的切口、可行性、扩大宣传及社会影响力等方面与各位同学和老师进行了交流。

随后林敏建同学就《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助力首都新兴战略——北京通州区青年观察行动》为主题暑期在通州区实践的具体情况向同学们做了一一说明,包括实践的背景和选址原因,实践团队在为期五天的时间里具体做了哪些事,最后讲到了本次实践的体会和感受,不仅对通州城市副中心的发展现状有了较为明晰的了解和思考,同时还增强了对副中心的热爱和向往,增强了党和国家新思想、新政策的领悟能力。

整场宣讲会气氛热烈,宣讲团成员在展示自己社会实践收获的同时,也展示了他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养。通过宣讲,同学们加深了对社会实践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始终跟党走、跟团走,学习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念,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点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