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马“党”先 熠熠生辉】马克思主义学院预备党员党课春季学期第一讲——辩证法的斯芬克斯之谜

为切实提高学生干部和预备党员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增强文化素质和党性修养。2019年425晚上,在校本部明光611教室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讲座本次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张恒赫老师主讲,辅导员陈琦老师担任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一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本次党课的主题为辩证法的斯芬克斯之谜首先,张恒赫老师将黑格尔哲学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黑格尔哲学体系大致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逻辑学”,“自然哲学”和“精神哲学”,而马克思主义哲学批判式的继承吸收了黑格尔哲学体系的合理内容。其次,讲述了黑格尔的辩证法及其基本特征,并与中国传统道家思想做了对比说明。最后,张恒赫老师总结了辩证思维的方法论意义,提出学生干部及预备党员应当认识辩证法,用好辩证法,培养有教养的怀疑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对于马克思主义理论有了进一步的深刻领会今后也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在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指引下,勤于思考、勇于实践,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