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113201团支部“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爱校荣校意识,传承“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开展“春雨筑梦润青春,雷锋精神永传承”活动的号召,2018113201团支部于2019年3月30日下午在西土城校区组织了清理校园小广告的志愿服务活动,共有11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日,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准时在中门集中,根据之前分好的两组开始了有条不紊的清理工作。志愿者们拿着清洁球、水桶、手套等清洁工具从学校中门出发,首先清理了中门宣传布告栏上的小广告,并将玻璃搽拭干净,随后向东门走去,清理了沿路电线杆上的小广告,一路上志愿者们发现地上有垃圾便主动地捡起扔进垃圾箱。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彼此没有抱怨、没有偷懒,在举手之劳的小事中,体会到了“校园建设我参与、校园清洁我维护”的爱校荣校之感。行动虽小,但只要我们愿意去做,便能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用自己的劳动传递我们的爱心,这便是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展现出了积极的参与热情,雷锋精神得以弘扬、传播。“学雷锋”的目的不是为了得到表扬与赞赏,而应该将其作为一种习惯,从自己做起,将雷锋精神日常化、常态化。相信同学们能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使其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使雷锋精神成为我们的良好品格。

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