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113201团支部召开“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年使命”组织生活会

20191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光楼611举行了“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组织生活会。校团委书记许飞,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兼职)、青年教师张传泉和学院青年教师团支部书记宋林泽,2018113201团支部全体同学参会。会议由团总支副书记马欣然主持。

在组织生活会第一个环节,宋林泽老师结合青年学生的任务和自身教学体会,对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分享和解读,宋老师指出,学院全体团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坚定信心,积极面对困难,勇于挑战困难,坚定决心推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推动全面从严治团迈出新步伐,让新时代的共青团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张传泉老师对我校第十六次团代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张老师指出,学院团组织要以团代会报告为依据,做好学生活动与各类实践的紧密结合,围绕中心工作,提升学院团的工作质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

在团员自我批评与互评环节,支部成员围绕是否带头坚定理想信念等六个方面的表现积极发言。崔志根同学总结了过去一学期的学习工作,深刻反省了作为团支书在工作中的失误与不足,并表示会吸取经验,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努力把团日活动办得有声有色,增加团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刘俭同学对自己做事拖延的坏习惯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作为班长对“班团一体化”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得到老师的认可;潘婧同学谈到了团组织工作传递信息的话题,许飞书记亲切的就团委公众号信息发布等方面展开积极对话,号召大家多关注团学信息,提高自身的素质。其他同学也纷纷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争取改正自身不足,坚定理想信念。

最后,许飞书记对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许老师指出,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通过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自觉性、坚定性。许老师充分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质量,指出在座的团员都可以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角度认真进行剖析,真诚客观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团支部组织到位,较好地开展了前期的动员工作;张传泉和宋林泽两位青年教师能够亲自参加组织生活会,结合专业优势为团员带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解读,体现了学院对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视。团的组织生活会应该按照要求常态化开展,要通过对自己和他人进行深刻而全面的剖析,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要把会上提出的问题详细记录下来,认真总结反思,设立目标,不断改正,从而达到组织生活会的目的,促进团员青年不断成长。

在这次组织生活会中,大家既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与第十六次团代会精神的思想内核,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要不断提升自己,在不足处吸取教训,在成功处获取经验,成为一名更加合格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