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马同行,志愿暖心——记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天桥街道首次街乡对接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有效增进团员队伍先进性,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团市委关于推动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要求,成立街乡志愿服务工作队,并于11月28日前往天桥街道下属的天桥小区,开展与天桥街道的首次对接志愿服务活动。

11月28日,同学们热情高涨,于下午2点30分统一集合于天桥小区居委会门口两位居委会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了各位志愿者,并为大家介绍天桥小区的相关情况以及本次社区清洁日的活动流程。

在了解了基本情况后,本次清洁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首先进行了签到,然后领取了街道提供的志愿者服和清洁工具。接下来,志愿者们前往小区小广场处,进行各个公告栏的除尘与小广告的清理工作。冬日寒风凛冽,但居委会负责人贴心地准备了防护手套,并不断叮嘱志愿者保护好双手,大家对此感到十分地温暖,干劲更足了。

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整个小广场上的公告牌都变得明亮起来,围坐在广场四周阅读的老年人也纷纷对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志愿者们看着焕然一新的小广场,为通过自身的努力给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干净整洁的活动场所,而感到满足与自豪。

临走前,居委会负责人对志愿者踏实肯干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询问了学院情况及开展街乡对接的相关情况,我们也一一做出了解答。自此,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天桥街道首次街道对接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志愿者们将继续深入社区,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色,研发个性化服务项目,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发展。

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