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心灵 呼唤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113201班心理团建活动圆满举办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帮助2018级研一新生加快融入班级团体,顺利度过新生入学后的适应阶段,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提高班级凝聚力。2018年11月14日星期三下午4时许,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一新生在明光楼611室参加了心理团建活动。本次心理团建活动我院邀请到校心理素质中心兼职咨询师王冰老师作为主讲。

王冰老师首先将全体同学分为三组。第一轮活动开始,每组同学抽取不同类型的卡片,然后依次发言,讲述一个与抽取卡片相关的故事。第二轮活动调换各组抽取的卡片类型,重复上述步骤。在最后的第三轮活动中,王冰老师让每位同学分别抽取一张图片卡和一张文字卡,大家围绕文字卡中的关键词将自己代入到图片内容中,并再次以故事的形式相互分享。透过故事,同学们彼此间透过不同的棱镜视角,相互了解、相互探知不曾知晓的另一面,并被故事中的细节或感动,或引起共鸣。

通过本次心理团建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相互间的了解,对身边同学的经历、性格、心态都有了新的认识和审视,大大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面对今后几年的科研学习生活,他们更加坚定了齐头并进、同舟共济的勇气和信心!

 

767819892929118105_副本.jpg56755469095963308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