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马新生,筑梦启航——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引航工程之爱校爱荣活动(十)

为激发研一新生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增强集体观念和团队意识,构建和谐校园。按照北京市教工委《关于组织实施2018年北京高校新生引航工程的通知》和学生工作部关于北京邮电大学新生引航工程的相关要求,201811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113201班于明光楼611召开了爱国荣校教育主题班会,研一全体新生参与了本次班会,班会由文体委员蒋宁同学负责主持。

首先,蒋宁同学通过PPT向同学们展示并宣传了学校历史,组织同学们学习了北京邮电大学章程、校训、校风,并号召大家积极践行北邮精神,营造爱校爱荣的良好氛围。

随后,同学们集体学唱校歌。在慷慨激昂的乐声中,同学们看到了母校六十年来不断迸发的卓越与精彩,随着对旋律的熟悉程度的不断加深,同学们对学校的归属感也在不断提升。

最后,研一新生又集体前往图书馆、档案馆等其他校园文化性地标参观。同学们认真地在每一场所观看学习,并积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一届研究生,应当继承往届毕业生的优良传统,潜心科研,为学校和学院的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组织学习,同学们深入体会到校训中所蕴含的人文精神、科学精神,对学校的校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深切感受到了北邮精神。此次班会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树立当代主人翁意识,树立大局观念,主动为构建和谐校园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