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马新生,筑梦启航——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引航工程之心理健康教育班会(八)

按照北京市教工委《关于组织实施2018年北京高校新生引航工程的通知》和学生工作部关于北京邮电大学新生引航工程的相关要求,2018年11月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113201班在明光楼611室举行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主题班会。

首先由心理委员韦韬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我国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现状,并通过相关的数据和事例讲述了现阶段中国高校大学生出现的众多心理问题,随后心理委员播放了心理健康教育短片《心理的迷失》,短片主讲人李教授讲述了她从业多年遇到的犯罪案件,着重强调要关注青年、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观看。心理健康班会在同学们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当代大学生面对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有着许多特殊的问题,如对环境和科研任务的适应问题,理想与现实的冲突问题,人际关系的处理、恋爱中的矛盾以及对未来职业的选择问题等等。如何使他们避免或消除由上述种种心理压力而造成的心理应激、心理危机或心理障碍,增进心身健康,以积极的的心理状态去适应当前的社会环境是各高校普遍关注的问题。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提高了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程度,领会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这为今后顺利开展心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有利于新生们在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端正生活态度、缓解心理压力,活出更真实的自我!

IMG_662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