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马新生,筑梦启航——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引航工程之“平安你我他”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五)

为进一步引导我校新生提高安全警惕性,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按照北京市教工委《关于组织实施2018年北京高校新生引航工程的通知》和学生工作部关于北京邮电大学新生引航工程的相关要求,2018年11月2日上午8时,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113201班在明光楼611室举行“平安你我他”安全教育主题班会,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从消防、防盗、防抢劫、防滋扰、防诈骗、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国家安全八个方面列举相关案例,分析了一系列安全事故的危险性,并根据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及防范措施,提醒同学们要尽快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学会基本的防火逃生方法;要提高警惕,防止不法人员的偷窃行为以及诈骗行为;更要树立起交通安全意识,避免交通悲剧的发生;要树立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意识,将国家安全时刻放在心上。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并认识到生命的脆弱与可贵以及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

没有安全就没有未来,要时刻紧绷安全的弦。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不仅为同学们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敲响了警钟,而且对促进同学们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了解和掌握基本的自救技能也起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8685732693961175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