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马新生,筑梦启航——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引航工程之加强思想引领(三)

应北京市教工委《关于组织实施2018年北京高校新生引航工程的通知》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8年10月30日上午10时30分在明光楼611开展了中美贸易战主题班会。

同学们在前期进行材料准备和资料查询,对中美贸易战的发起原因、中美博弈过程、当下对两国及世界所产生的后果以及国内经济、政治行业评论人的看法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为主题活动蓄力。

在班会过程中,刘俭同学首先谈了自己对中美贸易战原因的个人见解,在她看来,美国发动中美贸易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然后李晓旭同学把自己找到的中美贸易战的过程资料进行展示,使我们对整个过程进一步深入的了解,并对该过程中中国对美国的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不畏惧、不认输的态度感到自豪。最后林敏建同学发表了自己对中美贸易战未来走向的看法,他认为贸易战受伤的会是两国人民甚至全球经济,长此以往不利于国际贸易秩序有序、持续及健康发展。

本次班会使同学们正确认识了中国特色和国际形势,正确认识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树立了四个自信,坚定了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