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马新生,筑梦启航 ——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引航工程之加强网络思政工作(二)

为了积极响应北京教工委《关于组织实施2018年北京高校新生引航工作工程的通知》,辅导员要积极使用易班网开展工作,我院于20181030日上午10时开展了易班网专题活动,围绕注册易班网的重要性、注册方法和使用办法进行了主题班会。

班会由团支书崔志根同学主持,以PPT的方式进行展示,首先对易班网平台功能进行详细介绍,除了教育教学板块,还包括丰富多样的生活服务、文化娱乐功能。随后将注册方式和过程进行讲解,表达了要通过易班网平台展示班级风采,记录班级成长,加强班级建设,适时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主题班级活动的目的。最后在其他班委同学的帮助下,班级同学进行网页注册,校方认证等环节,使大家成为网上班级的成员,班会圆满结束。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意识到将班级与“互联网+”相结合的重要性和便利性,让网络服务到班级生活的方方面面,提高班级建设的有效性,增强凝聚力。

IMG_627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