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双清别墅,感爱国思想”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前往香山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518日,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全体学生积极进取的学习热情和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在裴晓军老师的带领下,同工业和信息化部的50几位党员一起集体前往香山的双清别墅开展了爱国主义实践活动。

在裴晓军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学生观看了信息产业部无线电管理局五十几位前辈党员的入党宣誓过程。在这个庄严的时刻,前辈党员们仿佛把我带回到了他们第一次入党宣誓的情景: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这一刻我和同学们的情绪无比激动,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誓言至今回荡在我的心房。这天,再一次应对庄严的党旗,又一次重温铿锵的誓言,精神在这一刻得到新的砥砺,思想随之得到新的提升。

接着,我们一行六十几人参观了毛泽东在双清别墅的活动陈列馆。因为双清别墅是中共中央进京的第一站,所以馆里记录了非常多的事迹。在裴晓军老师的讲解下,我们重温了我党在1949年建国前夕的紧张态势。明白了新中国的建立举步维艰,更体会到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

最后,我们和几十位前辈党员一起聆听了裴晓军老师的关于双清别墅的前世今生。裴老师的演讲深入浅出,既有每个人的命运遭遇,又有大时代背景下的厚重,而且一座双清别墅俨然就是一部中国的近代史,它在第二次鸦片战争中,曾遭受过英法联军的重创。几经波折,终于在新中国的背景下才有了今天的模样。历史的烙印刻录在这样一处地方,裴老师的话语也在我们的耳边回响。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大家对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为深切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发扬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在新时代奋发有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历史、不忘初心,自强不息,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