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时代春风,树远大志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学生党员在学习和生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于515日晚1800在明光楼611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党支部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赵琪老师主持,康晓萌同志负责会议记录。

会议伊始,赵琪老师给大家发放了讲话原文,与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读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时,同志们深受鼓舞,自发朗读讲话原文,并积极交流学习心得。

紧接着,赵琪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中共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的二上二下的选举方法,宣读了换届选举的评选标准,并向正式党员发放了投票表。到会正式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公平公正地行使了自己的投票权。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余温未减,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又一次袭来。不同于以往的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方式,赵琪老师给大家发放了十九大报告手抄本字帖。同志们激动欣喜之余,纷纷表示要在下一次的党支部会议上晒出自己临摹过的十九大手抄本字帖。

最后,赵琪老师就此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她首先表扬了同志们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的满怀激情的心得体会,随后对本次换届选举有条不紊的进行表示了肯定,并希望在座同志明确自身的责任,多总结,多反思,增强自己工作与学习的责任感与热情。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马院青年立志要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树立远大志向,不负时代使命,学好知识本领,做到知行合一,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