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往“职”前——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业主题讲座

正值“金九银十”秋招季节,为帮助2022届的毕业生做好充足的求职准备,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月13日19:00在教四313教室召开了就业主题讲座,邀请到海淀区人力社保局人才开发科科长刘禹作为主讲人分享求职经验,辅导员马欣然老师和研三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禹科长从“我的简历”、“我的准备”、“我的面试”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作了详细的经验分享,讲授了“简历是自己打出人生的第一张牌”,分享简历的制作技巧;还有着装、便签、面试礼仪等方面的求职准备事宜;最后,又详细讲解了在面试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随后,马欣然老师总结了刘科长讲解的要点,再三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抓住时机,积极行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又纷纷向刘科长继续请教求职问题,形成了良好的互动。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相信在大家披荆斩棘的努力之下,一定会有乘风破浪的收获!祝愿所有同学早日拿到自己满意的offer!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在求职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调整心态、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带来的变化,还要记得每日打卡哟。你的求职,我来帮助;你的健康,我来守护!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你并肩前行,勇往“职”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