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应中正研究员应邀为我校大一新生做专题讲座

12月11日晚,北京师范大学总务党委书记应中正研究员应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学生处以及校团委的邀请,在我校沙河校区教学楼报告厅为我校大一新生作了题为“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应中正研究员立足新的历史起点,勉励北邮学生要勇于把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扛在肩上。他分别从大学生要找准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大学生要明确使命担当和素质要求,大学生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大学生要把追求卓越成为一种习惯,四个角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既有深入的理论阐释,又有透彻的案例分析。同时,应老师向我校大一新生指出,只有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才能在新的时代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应中正研究员专题讲座圆满结束。通过讲座,我校的新生充分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展现出从未有过的光明前景,北邮青年学生将在新时代再出发,争做堪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专家介绍:

应中正,博士,研究员, 北京师范大学总务党委书记。入选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先后在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基地、研究生工作处等部门工作。应老师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的工作理念,不断创新教育模式、优化管理机制、强化服务能力,创造性地开展了“弘德世范计划”、“党旗引航计划”、 “治学•修身”学术活动和研究生党员骨干卓越训练营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他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聚焦、思考高校学生工作领域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编著以及参与编写著作10余本,发表论文40多篇,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领域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学生处、校团委供稿)

697aa46c8d6e93b6012bd111cde2f7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