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精致思,裴你同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知识大讲堂成功举办

2018年11月14日下午一点半,以“研精致思,裴你同行”为主题的思政知识大讲堂在教三339教室准时开讲。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曈华志愿者协会主办。讲座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裴晓军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北邮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冰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赵琪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400余名北邮学子参加了该讲座。

讲座第一环节,北邮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冰老师进行致辞。王冰老师首先对各位同学的出席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隆重介绍了人送称号“裴帅”且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裴晓军老师。

接下来的讲演环节,裴晓军老师结合自身长期工作经验,对政治五大专题进行了深度解析。裴老师是北邮广受学生欢迎的思政课老师,他从学生自身学习环境出发,通过形象生动的举例引入了对思政理论知识概念的理解。他指出:“一提起思政课,同学们总是觉得思政课就是头头是道的大道理,总是有背不完的资料,提不起半点兴趣,是所有学科最无所谓的学科,这些误解归根结底是因为同学们不了解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初衷及框架结构。”他针对学生们目前关注需要的政治技巧和框架进行梳理和讲解,旨在加强同学们对思想政治的深入理解,同时梳理政治学习的结构框架,培养大家的思维逻辑性。

裴晓军老师幽默的语言风格和独到的个人见解赢得场下同学的阵阵掌声,逐步把讲座推向高潮。在之后的互动环节中,现场数百名同学中抽出了五位“锦鲤”,获得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的政治大礼包。

最后,同学们针对学习上的疑惑积极与裴老师进行交流,受益匪浅。

为巩固学习成果,加强大家对思想政治理论的理解,从2018年11月15日起到28日,每工作日晚18:00-19:00,马院志愿者在图书馆一层北侧楼梯间的咨询台处进行针对性答疑解惑,现场配有专业的老师以及受过培训的马院研究生,同学们有任何有关政治学习的相关问题或心理困惑都可到图书馆进行咨询。愿大家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马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