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北京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研究会成立仪式暨集体备课会

12月29日下午,由北京市教工委主办的北京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研究会成立仪式暨集体备课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全体成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成员及全体授课教师参会,认真学习会议精神。

北京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研究会的成立,坚持与时俱进,加强针对课程的学理化和哲理化研究,跟进党的创新理论和研究成果;坚持守正创新,坚持课堂创新的方法,坚持把道理讲准、讲透、讲活、讲深;坚持实践育人,坚持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与学生成长紧密相扣。

北京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研究会会长秦宣表示,研究会的主要职责有三个:一是,宣传解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创新理论、国家的新政策新理论进行宣传解释,第一时间深入课堂,让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二是,研究阐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社会条件和主要内容等新思想新理念进行阐释,对教学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进行研究,并运用到课堂教学中。三是,实践展示,京华大地如何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指导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

揭牌仪式后,北京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研究会会长秦宣围绕“讲准讲深讲透讲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了首场专题讲座,详细讲述了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中。

会后,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成员及全体授课教师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集体备课,坚持政治性原则,准确掌握课程教学目标和要求。加强针对性,突出问题意识,以透彻的学理分析回应学生,以彻底的思想理论说服学生,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