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第七次集体备课会成功举办

  2022年8月27日晚7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备课会,会议主要对新学期的原理课教学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备课会由教研室主任李全喜老师主持,原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李老师对今年即将启用的、由教研室统一制作的新版课件提出要求,要充分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创性贡献和中央最新精神,充分体现新版教材中作出修改和更新的内容,课件及配套教案于8月30日前提交。

  第二,李老师要求老师们务必提前在教务系统核准上课时间、上课地点,强调西土城校区和沙河校区线上、线下的不同教学安排,并提醒老师们在开课前建立好课程群,与同学们建立联系。

  第三,根据往年的教学反馈,李老师强调理论教学环节要全面覆盖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三个主要组成部分,理论教学的成绩比例仍然为平时成绩30%、期中成绩20%、期末成绩50%。此外还部署了实践教学环节的两次活动,一是全校统一的实践主题“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喜迎二十大”,二是由老师自行设计活动形式,两次实践活动成绩各占50%,实践考核最好在结课前完成。

  第四,李老师对期末考试的形式作出统一安排,对期末出题的注意事项提出要求,并强调考虑年底疫情不可控因素,参照去年的情况,可能会在理论教学结束后就考试,具体时间和安排以教务处通知为准。

  会议最后,老师们还对教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一些突发情况进行了讨论和预案。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将认真备好每一节课,认真讲好每一节课,圆满完成新学期的教学工作!

    (文稿由王璇老师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