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集体备课会顺利召开

为确保“网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高质量完成本学期课程教学任务,2022年6月1日下午13:00,《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召开了集体备课会,教研室主任齐英艳主持会议,概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

会议伊始,齐主任对此次备课会的主题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信元老师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21年版)教材第二章“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做了题为“《新民主主义论》的主要内容及其传播和影响”的教学展示,她从《新民主主义论》创作的历史条件、《新民主主义论》的写作过程和主要内容,以及《新民主主义论》的传播和影响三个方面,以丰富的史料、生动的表达全面阐释了《新民主主义论》。之后,齐主任从教学内容、逻辑框架、理论观点、教学亮点等方面进行了肯定,并希望大家在“经典阅读”的环节中尝试让学生学习和运用。

随后,各位老师围绕期末的相关安排展开了广泛而细致的商讨。陈伟副院长结合学院层面的工作部署,指出在命题上要注意的原则。

最后,齐主任希望各位老师严格遵照现行教学大纲安排,保质保量地完成本学期最后阶段的备课、授课工作,并为即将到来的考试周作好充分准备。

本次备课会的召开,与会老师们针对课程设计、课程定位,拓展了思路,开阔了视野,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线上教学、推进概论课程建设再上新台阶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