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2022年4月22日上午10:00,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线上集体备课会。会议由《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田凤娟主持,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任课教师40余人参加了集体备课。

会议首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科陈琦老师就本学期课程的排课、考勤、考核等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说明和重点提示。接着进行了本学期宣讲专题的示范课教学分享。《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严梦春、梁官宵、郜晖三位老师分别对政治、经济和外交三个专题的宣讲内容进行了讲解。三位老师对所讲授的内容事先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在分享过程中,内容把握准确,表达顺畅,分析深入,材料丰富,语言精练,重点难点突出,并对原备课讲稿补充了许多新的数据、视频等材料和内容,供其他任课教师参考。三位老师分享完毕后,与会老师就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内容、教学对象、教学方法等进行了充分深入地交流和研讨。许叶萍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同时也是多年参与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的教师,表达了讲好这门课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鼓励和调动了大家认真备课、积极进行教学创新的热情。

《形势与政策》课本学期开课前还将陆续按专题召开研讨交流备课会,力争在教学质量的提高方面再上一个新台阶。

形势与政策课受到校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度重视,希望各位任课教师会后能够消化和吸收本次会议内容,振奋精神,明确责任,严格要求,认真备课,继续为把《形势与政策》课上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永远难忘的精彩课程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