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研究》封二刊登“第五届全国行业特色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学科发展研讨会暨第四届联盟大会”

20221月,第1期《思想教育研究》封面二刊登了北京邮电大学举行的“第五届全国行业特色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学科发展研讨会暨第四届联盟大会”

《思想教育研究》2022年第一期封面

20211218日,由北京邮电大学主办,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哈尔滨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思想教育研究》《北京邮电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协办的“第五届全国行业特色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学科发展研讨会暨第四届联盟大会”在北京邮电大学沙河校区成功举办。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音乐学院、北京物资学院、滨州医学院等全国各地50多所行业特色型高校百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度聚焦“全国行业特色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学科发展”会议主题,从如何把握会议精神的精髓和怎样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怎样加强新时代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怎样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研讨。

《思想教育研究》封二页刊登会议综述

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迎着时代浪潮,为构建依托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进一步丰富和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以北京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牵引,推动形成各类特色型马克思主义学院互相促进、共同发展、一体推进的新局面。